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4年度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4-13
  •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与综合素质,帮助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发展党员相关流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4年4月12日在博文楼218教室开展2024年度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第一课,共7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张辉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静宜老师。

首先,张辉书记作“学党章不忘初心,新时代建功立业”专题授课,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相关内容。张书记主要从“党员义务”以及“党员权力”两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张辉书记指出,义务与权力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学好理论思想,保持先进性,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合法行使党员权力,要做到为人民服务,并呼吁广大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随后,宋静宜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讲解。她从学院学生党支部概况、学生党员发展要求及党员发展流程三方面进行解析,就党员发展过程存在的常见问题逐条强调。宋老师指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当加强政治觉悟、政治敏感度,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遵纪守法,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顺利召开,有利于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章和党员发展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党的事业终生奋斗的理想信念。后续培训班将采取专题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主题活动与实践积累相结合的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培训。希望全体积极分子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自身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