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周潇教授指导莱西滨河小学教研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25
  •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小学语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语文教学素养,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成长,2023年5月8日,莱西市滨河小学举行语文教学研讨活动,特邀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潇教授全程参与,亲临课堂指导。全体语文教师共同聆听专家引领,收获颇丰。

此次教研活动分为课例展示专题讲座两个环节。第一节课是由邵明娜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阅读课《铁杵成针》,第二节课是由李璐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下册写作课《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周潇就两位老师的课逐一做了细致的点评指导。她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中的可取之处,如阅读教学课堂气氛活跃,结构完整,情境导入符合学情,巧用支架引导学生思考、表达,联系实际体悟精神等。写作教学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创设情境,激起学生写作欲望等。也准确指出了课堂教学存在的不足,并针对学设计和一些教学环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周潇做了关于《小学整本书阅读教学》的讲座。她对整本书阅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让老师们对整本书阅读有了整体理解。在讲座中给老师们展示了许多实用性的例子,让老师们茅塞顿开,解开了整本书阅读教学的疑惑,这次语文教研活动,老师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在专家的指导下,老师们专业成长的路上获得了更多启迪,更多引领。

我院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悠久,基础扎实,长期扎根青岛语文教育,培养了大量从事语文教育骨干力量。有二十余年的语文教师培训经验,承担过山东省骨干教师培训、青岛市农村骨干教师培训等十余次。师范专业教师长期以来坚持引领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深入语文课堂参与一线教研上百次。与青岛市中小学广泛合作,签订了17所实习基地。在与中小学的交流互动中不仅贡献了教育智慧,也提升了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