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青岛大学对接日照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线上培训”启动仪式

  • 作者:牟凯悦
  • 发布时间:2022-06-06
  • 点击量: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水平提升活动的通知》(鲁教语函〔2022〕3号)要求,青岛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相关培训任务。2022年5月28日上午,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青岛大学对接日照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线上培训”开班仪式。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周潇、日照市语委办负责人李文洁、岚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岚山区语委办主任郑加利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语言学专业教师贤红霞老师主持。日照市300名幼儿园教师、青岛大学66名主讲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副院长周潇教授进行开班致辞。她介绍了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情况、青岛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开展的推普教育培训工作及其取得的成效以及此次培训活动的前期准备情况。她强调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学员们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日照市语委办负责人李文洁对此次培训提出两点期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同时她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要求,积极克服困难,认真完成本次培训活动。
    岚山区语委办郑加利主任表示各区县督查将会积极配合青岛大学普通话培训工作,加强对学员们的督促,争取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使他们的普通话获得较大的提升。
    青岛大学研究生陈琪作为主讲教师代表发言。取得普通话一级乙等的她分享了自己学习普通话的心得,并介绍了普通话培训的形式与内容,希望通过努力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普通话水平,童语同音,筑梦未来。
    莒县东莞镇中心幼儿园刘光英作为学员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会珍惜每一次上课的时间,保证按时出勤,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并将其用于教学之中,助力幼儿成长。
    本次培训对日照各县市区农村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的提升将会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提升日照地区学前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和水平和优化校园语言环境提供有力的师资保证。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