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崂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来我院座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03
  • 点击量:

    2022年10月18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来我院座谈交流,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副院长张文彦、周潇,院长助理耿志宏、高存玲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崂山区关工委副主任李方进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并就此行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

    崂山区老年大学副校长、区老年大学关工委主任高淑芳在会议中提到素质教育应该从根上抓,这个根是家中的长辈,希望文传学院帮助崂山区老年大学办出国学特色,提升传统文化教育水平。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张辉表示国学教育我们文传学院的优势,并就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可以深入开展合作。

    文传学院副院长张文彦提出此次合作涉及两个方面的需求,一个是人口老龄化现状中老年人素质提升问题,另一个是儿童教育问题。她提出让绘本走进老年大学,让老人和孩子共同阅读对中国传统文进行创新性发展的绘本,在老年大学课程体系外建立老年人读书会。

    文传学院副院长周潇指出,国学教育比学科教育有两个特色:一是国学知行合一的教育,二是国学是博雅的教育,博雅教育是全面塑造一个人的教育。她表示传统文化永不过时,应去挖掘更加符合现在社会的有用的传统文化。

    文传学院院长助理耿志宏以“锔艺”为例,表示可以通过文本和视觉的形式,把文本的东西通过视觉符号表达出来,可以通过图形、故事、实践活动吸引孩子们,把传统文化思想和记忆用现在的手段展现出来。

    座谈会最后,李方进主任和张辉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张书记表达了对于该综合类项目的信心,期待和关工委的下一步合作。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