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梨视频山东首个校媒合作工作室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25
  • 点击量:

622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上海新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青岛大学梨视频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梨视频在山东成立的首个校媒合作工作室。

新成立的青岛大学梨视频工作室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上海新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该工作室是一个面向青岛大学全校学生,集短视频教学、实践、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校媒合作平台。首批招募的39名大学生成员,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学院。今后,他们将在梨视频业务骨干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的培训指导下,掌握短视频拍摄、制作、运营、传播的相关理念和技能,为梨视频提供优质校园类短视频内容,并全面参与短视频的实践、科研和社会服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秀凤在成立仪式上表示,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非常重视与业界的紧密合作以及学生实操能力的培养,梨视频是在全国开风气之先的一家资讯短视频平台,双方联合成立的梨视频工作室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实训、实习、实战的新平台。学院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探索校媒合作、促进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等方面迈出新的一步。

梨视频青岛频道主编周超表示,青岛大学的新闻传播教育有着一定的历史基础和优良传统,学生综合素质也比较高,希望双方通过长期、深度的合作,使工作室成为大学生们提升实践能力的一个好平台,并持续不断地生产出有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短视频产品。同时希望双方今后能围绕互联网时代短视频传播中的相关现实问题,协同开展学术研究。

在当晚的成立仪式之后,梨视频青岛频道的老师对工作室全体大学生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姜昕副教授和青岛大学梨视频工作室负责人赵星耀副教授参加了成立仪式和业务培训。

   

图一: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秀凤和梨视频青岛频道主编周超为工作室揭牌 

 

图二:梨视频青岛频道主编周超进行业务培训

图三:梨视频青岛频道视频主管刘杰进行业务培训

图四:首批招募的39名大学生成员参加成立仪式和业务培训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