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我院师生获得省优秀硕士论文和省研究生优质课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08
  •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遴选工作,并将拟立项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创新成果等项目遴选结果予以公示。我院李玉明老师指导学生李青获省优秀硕士论文,栾贻爱老师获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程。

李玉明老师指导学生李青所发表的《论张炜小说的“罪感意识”》获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该文章认为,张炜的“罪感意识”很大程度上是其个人经历、感受,并在与时代、现实的紧张关系中形成,中西思想资源和文学资源也对其有重要影响。文章提出,“罪感意识”作为张炜小说文本中的基础性意识特征,有着深刻的情感内容和道德指向,并由它衍生、派生出其他意识,有层次地构成张炜小说的意识特征。最后,该文章通过辨析张炜小说及思想的诸方面,如理想主义、保守主义、人文关怀等与基础的“罪感意识”之间的关系,从张炜精神结构的深层,即“罪感意识”出发,对这些思想质素加以辨析。

栾贻爱老师的《语文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获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程。该课程是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的专业必修课程,旨在帮助研究生熟悉语文教学的设计思路,围绕语文学科的课程价值,对语文教学设计的理论框架和评析框架进行讲解,通过多样的案例分析及拓展深化阅读,培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中学语文教师。

山东省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加强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构建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体系,致力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科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学科专业布局优化、急需紧缺人才培养、评价机制改革等,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