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我院项目入选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实践项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10
  •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和实践项目遴选结果,根据不同学科门类择优确定了97项典型教学案例、127项实践项目。我院耿志宏副教授团队的《黄河文化传播创新人才培养的劳动教育实践》成功入选。

据悉,《黄河文化传播创新人才培养的劳动教育实践》典型实践项目负责人由耿志宏副教授担任,团队成员有戚昕副书记、张文彦教授。该项目主要依托耿志宏副教授主讲的山东省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图形创意与设计》和团队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近年来,耿老师在教学实践中持续改进,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元素,开展黄河文化传播创新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实践,落实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劳动教育实践。形成了“N+”混合式教学模式、融合育人、成效显著的社会实践课程特色。

本项目的宣传推广有利于培养学生认识社会、关心社会的能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劳动素养,从而提高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对我院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我院将以此为契机,鼓励教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提高综合育人价值。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