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开展“传统文化进街道”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9
  • 点击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我校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华文化保护、传承的志愿者精神。2023年4月28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志愿者参加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发现劳动之美 弘扬文明新风”庆祝“五一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文传学院学生志愿者身着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汉服,火热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了属于青年的青春风采。志愿者们在玺悦汇海口路广场摆设传统文化宣讲展位,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解书法知识、汉服知识,诵读《诗经》、《论语》等国学经典诗文等。此外,拥有书法功底的志愿者拿起手中的毛笔挥毫写下娟秀的字迹,引来了很多居民的围观,不少热心市民也提起毛笔在纸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文化作品。

    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凝聚成一股力,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金家岭街道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文传学院志愿者的志愿活动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加强与我院的志愿服务合作,共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发扬。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从本次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中领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传承中华文化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未来将更加努力地宣传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未来,学院将继续联合社区开展文化传承类志愿活动,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引导青年学子们参与服务实践中,增强青年人的时代使命感,在奉献社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