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文传学院举办“我来讲党课”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9
  •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博文楼521会议室举办“我来讲党课”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

活动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辉介绍了“我来讲党课”比赛的赛程赛制、具体要求,通报了学院在上一届“我来讲党课”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要通过开展“我来讲党课”“我和我的支部故事”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风气,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入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点、符合党建和教育特色的精品党课。学院要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将党课比赛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师傅炜莉、辅导员包蓓蓓和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斐参加了“我来讲党课”比赛初赛。傅炜莉以“《诗·秦风·无衣》的爱国情怀”为题,结合李本深的文章《丰碑》,阐释了《无衣》中体现的爱国情怀。包蓓蓓以“我们的未来式是中国式”为题,讲述了中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应有的担当和作为。王斐结合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以“彼方尚有荣光在 少年不惧岁月长”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想。三位选手讲述完毕后张辉对她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从内容深度、层次结构、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

6月6日,青岛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结合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张辉从加强党建材料整理、强化支部实践教学、加强灯塔党建在线管理、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巡察整改安排。张辉要求,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任务,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