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丨《沈福彭》话剧特色党课暨范加银校友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12
  •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由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医学部共同主办的《沈福彭》话剧特色党课暨范加银校友捐赠仪式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沈福彭》话剧捐赠人、93级儿科专业校友范加银,沈福彭教授女儿沈华,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院长刘东方、党委副书记戚昕、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组织员王守春、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学等出席活动。医学部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源泉剧社成员、《沈福彭》剧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戚昕介绍了《沈福彭》话剧的创作过程,从创作初衷,到资料收集和剧本创作,再到剧目排演和最后的演出录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挥专业力量、挺膺担当,经过十三稿的修改,最终呈现出高质量剧本。剧组面向全校选拔演员,来自十几个学院的近百位学生,克服疫情下的重重困难,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档案馆、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校医院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在2022年5月将话剧搬上了舞台,进行了一场没有观众的特别演出,同时进行了录制,留下了今天观看的视频版本。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话剧《沈福彭》的录像。

张燕为范加银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对范加银校友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为母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对其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表达诚挚敬意。岁月积淀是发展的基石,精神传承是最好的铭记。三十年来,范加银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在偶然得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要创作和演出《沈福彭》话剧后,主动提出捐款资助排演和拍摄工作。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话剧《沈福彭》,再一次走近沈福彭教授,学习和传承沈福彭教授“鞠躬尽瘁,死而不已”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精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毕业生专题党课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启动了红色引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