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02
  • 点击量:

  9月29日晚7:0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博知楼303教室举行了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加强学习,坚定信仰不动摇”,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员蔡虹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入党程序。



  蔡老师通过阐明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并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原因。同时,蔡老师还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事实来表现党的坚定性尤其是思想的坚定性;以“三个代表”讲述了党的价值属性;以中国历史上的“三次飞跃”阐述了党的贡献对人民的生活的融入。

 


  蔡老师紧接着就入党动机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引导,以三种例子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摒弃一切错误的思想观念。讲座最后蔡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大学生入党程序、入党总的原则以及入党的各个步骤,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以及培养联系人的任务等等。

  最后,蔡虹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升华,并对全体新生寄予殷切厚望。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