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于红波副校长为我院新生开讲思政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12
  • 点击量:

  10121530分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在博文楼404教室给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讲授思政课,本次思政课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文化传承创新践行者”,20级本科生及18级、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课程。



  此次思政课围绕“如何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传承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同心携手为打造一流的中国大学文化贡献智慧与力量”三个方面展开。

  于校长详细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内涵;通过结合青岛大学实际情况分析了青大文化和青大精神,包括校训校徽形象标识系统、典型人物精神、学校办学历史等。

  最后,于校长从人、制、境三个角度分析如何打造一流大学,并以《周易》中的名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引导在座同学奋发向上,勉励大家勇担使命与责任,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文化校园。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