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召开第一期传薪·读书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14
  • 点击量:

2023年4月13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博文楼521会议室召开以“广阅读,思学术,共成长”为主题的传薪·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刘学金担任主讲人。

本次读书会分为学生分享、老师讲解、师生问答、精读评析四个环节。首先,2021级汉语言文学三班陈艺敏同学带大家了解了莎士比亚的生平事迹并介绍了此次读书会研读的书目《哈姆雷特》。
刘学金老师在本次读书会中分享了他对于读书方法技巧的见解和看法,他提出“好读书,读好书,莫说书生大无用,润之华章谁不服,花开时节读佳作,好似甘泉润肺腑”,多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另外启示同学们要“爱读书也会读书,活人不能当书橱,细读明辨有真知,书山小径化通途”,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死读书,注意读书方法,多思考,学会深入浅出。在师生问答环节,刘学金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哈姆雷特》以及读书方面的疑问。

最后,参会师生用20分钟的时间精读《哈姆雷特》第三章节选部分,并由刘学金老师再次进行了评析和解答,他强调外文作品应选择译文好的版本进行阅读,这样才有助于提高个人的见解力。
此次传薪·读书会,师生们共同对《哈姆雷特》进行了深入品读与讨论,有利于同学们提升文学素养以及阅读能力,活跃学术思想,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学术思维碰撞,拓展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