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来我院交流洽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23
  • 点击量:

2023年4月21日,我院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在博文楼503资料室就“校企合作”问题开展交流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东方、影视系主任李艳英、新闻系主任姜昕、院长助理高存玲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总编辑李锋、时政经济部主任王代金、播音主持首席专家单云出席会议。

刘东方院长从历史悠久、师资体量大、学术实力能、学科门类齐全、专业培养全面、学生可塑性强六个特点介绍学院的发展与优势,“在培养学生方面,文传学院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双能力的专业培养,理论与实践二者相互融合、相互提高”,同时他强调“学生在学术的大学和学校的大学毕业后,要进入社会的大学和工作的大学,在这个大学中你可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在这里你的锻炼和发展之路会更加的漫长。”新闻中心总编辑李锋向大家介绍了青岛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的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及模式、发展现状。

王代金主任在交流中表示,希望在青岛电视台驻青岛高校的活动中能与青岛大学多多进行双向互动,“广电作为新闻宣传单位,不仅承担者新闻舆论引导和政治功能,更重要的是作为一种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我们在探索新媒体‘平台+团队+工作室’的运行机制过程中发现,我们缺乏理论知识。希望并期待青大的老师能来到广电,让我们多一些交流的机会。”青岛广电可以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让青大学生参与到实战性的项目中。开放广电中的应用场景让学生去体验。同时,“希望能来到青大进行体悟实训,感受科研和教育机构原始的理论创新力。”

刘东方院长提到目前学院实行双导师制模式,以后希望可以通过建立工作坊等形式聘请电视台新闻中心骨干力量来到青大给学生们授课,将好的案例,好的实战的经验分享给学生,补足我们的短板。

院长助理高存玲在学术研究论文写作、课题申报、奖项申报、记者进课堂四个方面的合作空间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影视系主任李艳英对影视系的发展现状以及学科优势进行详细介绍,并就“优秀作品推广展播问题”与青岛电视台新闻中心代表展开沟通交流。新闻系主任姜昕在交流中表示新闻学专业需要机会进入到时政部分这样的核心业务中,也需要工作室这样一个实体作为抓手,才能更好地体现出双方共同培养学生的成果,希望双方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