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积极参与学校本科招生拓展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28
  • 点击量:

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青岛大学于去年11月召开了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会议并发布了《青岛大学加强本科招生拓展工作实施方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参与学校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为提高招生宣传成效贡献文传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深刻认识招生拓展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招生拓展工作的主体责任。学院党政积极组织专家学者、优秀教师等参与招生拓展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了招生拓展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张辉、院长刘东方担任组长,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耿志宏直接负责此项工作。学院制定了《2023年招生拓展走进高中计划表》,针对包干地区的重点生源高中,组成了由学院班子成员任组长,学科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任组员的招生拓展小组。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闻宣传方面具备专业优势,学院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国足方式参与学校招生拓展宣传。院长助理高存玲被聘为招生拓展顾问,为学校的招生拓展工作提供新闻宣传方面的咨询。学院还组织了包括新闻与传播、广播电视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招生宣传摄制小组,为学校拍摄宣传视频。招生宣传摄制小组前期召开多次会议就如何利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招生宣传,吸引高中学子和家长的关注展开讨论。小组将利用手中的相机深入宣传青岛大学的校园文化、特色课程、自然风光、知名教师、杰出校友、优秀学子等,以增强青岛大学对高中生的吸引力。目前已策划多个栏目,视频拍摄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我院包干天津、宁夏等省外地区以及日照、高密和诸城等省内地区的本科招生工作。2023年3月22日—23日,新浪组织高校“招办进中学”高考政策解读公益直通车赴日照、高密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我院派中文系主任助理周思钊老师全程参与,奔赴日照一中、莒县一中、莒县二中、高密一中等四所高中进行本科招生宣传。
在招生宣传中,青岛大学备受胶东地区考生们的青睐,青岛大学展位每场都被围满,周思钊老师携带的千余份宣传材料被家长及考生们“抢”完。为了吸引优质考生关注,周思钊在青岛大学展台前向前来咨询的家长及考生们介绍青岛大学的地理区位、师资力量、特色学科、专业课程、科研成果、招生政策、社团活动等,并答疑解惑,让考生们对青岛大学有更深刻了解。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