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23
  • 点击量:


2023年3月22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博文楼521会议室召开200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戚昕以《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三会一课”》为题,对与会人员开展了党建工作培训。戚昕详细讲解了“三会一课”相关制度,强调了“三会一课”对于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性。戚昕表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对于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扬民主集中制、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错误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张文彦传达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玉斌在学校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上的发言精神。张文彦表示,对于高校来说,全面从严治党事关高等教育兴衰、影响立德树人成效,高校教师在日常工作和师生交际中要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坚守政治底线和政治规矩,严格自我约束,不给腐败行为以可乘之机。

在总结发言中,党委书记张辉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推进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党委在学院治理中的“把舵定向”作用;二是增强组织功能,提升学院在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和成效;三是打造党建文化,要发挥专业优势制作并传播高水平党建多媒体产品;四是推进正风肃纪,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在从严治党中的主体作用,严密编织监督网络;五是坚持严管厚爱,要充分发挥“第一种形态”的作用,及时发现并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患于未然。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