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15
  •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3月9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校纪委副书记林万顺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会上,张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找了带头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张辉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东方,党委副书记戚昕,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彦,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高存玲做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彩云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刘彩云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会议中各位党委成员都能够切入主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对问题认识深刻,开展批评开诚布公,达到批评团结的效果,实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会上,刘彩云对学院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发展当中,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展,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三个转变、九个突破、十个聚焦”的工作部署谋划好学院工作。四是要强化从严整改,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问题转变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