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对口支援日照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作者:牟凯悦
  • 发布时间:2023-08-02
  • 点击量:

为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聚焦民族地区、农村地区,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青岛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批优秀的教师、学生赴日照市东港区、五莲县、岚山区、莒县等多个区县为当地提供幼儿园及保育员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

7月31日上午,2023年日照市幼儿园及保育员普通话培训开班仪式于山东省日照师范学校体育馆举行。日照市教体局人事科科长张健、青岛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钱伟、培训专家贤红霞、12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助教学生以及日照市各区县的300多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健在致辞中表示,日照市民办幼儿园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较为薄弱,此次培训将对日照市的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保证培训能够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明确培训目的,为幼儿营造良好的普通话教育环境,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应积极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二是遵守培训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钱伟介绍了青岛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自成立以来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此次培训的理念、教学目标、课程设置、实践安排等进行了阐述。此次培训,基地将立足以往经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日照市发音特点制订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此次培训的讲师团队由2名语言学专业教师和12名研究生、本科生助教组成,他们将通过集中讲授、小组辅导、实践练习、水平测试等形式,帮助日照市300余名教师提升普通话教学能力。愿本次培训能够通过语言构筑情感的桥梁,谱写青岛与日照协同发展新篇章。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