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组成的青新阅读推广服务队在金门路小学开展专题阅读课

  • 作者:何佳
  • 发布时间:2018-05-11
  •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青岛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之“青新阅读服务计划”在金门路小学启航试飞,魏文朋等7名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生组成一支青新阅读推广服务队,在张文彦老师的指导下,于“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一年级5个班级的小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阅读课。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服务队选择了精品绘本《我妈妈》作为导读读物,分班级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并在阅读过程中积极互动,调动孩子们的热情,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讲解绘本故事时,孩子们纷纷描述了自己心目中妈妈的形象,表达了对妈妈无限的爱,分享了与妈妈在一起时有趣的故事。随后,大哥哥大姐姐带领孩子们制作了一本“妈妈专享”的手工书,交给大家绘制封面、内文和封底。40分钟的课程沉浸在童言童趣、欢呼雀跃的氛围里,在阅读课结束之际,大哥哥大姐姐给小朋友们留下一个有趣的家庭作业:将自己制作的书送给妈妈,做母亲节的礼物,并且要念给妈妈听。

本次阅读推广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知行合一的能力,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感受母爱,学会感恩。走下讲台后,队员们一个个兴奋地涨红了脸,但又声音嘶哑,感觉“累坏了”——和孩子们阅读互动非常有趣、有益,但维持小朋友的课堂秩序又那么“艰巨”。大家热烈讨论了首次阅读教学实践中各自的收获和不足,金门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曾庆元老师对青新阅读推广服务队表示了赞赏和感谢,并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课堂技巧,并为接下来的阅读推广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接下来,青新阅读推广服务队将一边钻研阅读服务内容和技巧,一边积极开拓,争取各界力量支持,为需要阅读服务的重点群体提供更多有益帮助,为建设书香青岛发挥大学生的光和热。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