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和团市委共建青岛共青团新媒体中心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4-27
  • 点击量:

2018年4月26日,由团市委和我院共建的青岛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举行成立仪式。同时,青岛青年新媒体联盟也在全市共青团新媒体微矩阵的基础上正式组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团市委书记王永健等领导,各区市、市直、高校团组织新媒体团队、青年联盟战略合作伙伴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共12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仪式上,我院和团市委签订了《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大学新媒体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专家指导、业务实训、新媒体运营等内容加强多领域合作。双方领导共同为青岛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揭牌,并为青岛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青岛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与青岛青年新媒体联盟战略合作伙伴代表青岛新闻网和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发挥各自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共同推进青年新媒体建设。组建青岛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发起成立青岛青年新媒体联盟,通过充分整合共青团新媒体资源,搭建青岛各青年新媒体相互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能够更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岛新媒体领域有影响力的机构和优秀青年人才,促进青年新媒体之间的深度交流和资源共享,共同营造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公益活动传播、青年榜样选树等领域开展策划宣传,进一步弘扬青春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力度。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教授在讲话时指出,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抓住这次服务社会的机会,充分利用好这个专业实践的平台,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管理服务等工作。团市委书记王永健在讲话时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青年新媒体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积极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汇聚各方资源,强化互联网思维,切实提升通过互联网宣传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

成立仪式之后,邀请新媒体专家举行“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做好内容传播”的专门培训。培训请到了视觉传媒副总裁李飞鸿,针对“刷屏朋友圈的爆文是怎样产生的”这一主题,从推文的举例、选题的定位、爆文的标题选择、文章的切入点以及辅助条件多个方面,为我们多方位展示了在自媒体迅速发展的今天,一篇10万+推文的产生过程。

最后,李飞鸿先生用“这是最好的时代,风口无处不在;这是最坏的时代,诱惑无处不在”这句话为整场培训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