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于李沧区春和社区悦读书房举办儿童阅读推广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3-11
  • 点击量:

    2021年春季学期,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2名大二学生来到李沧区春和社区悦读书房,举办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和小朋友共庆“六一”。
    活动由四部分组成:大哥哥大姐姐领读《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带领小朋友绘制纸船、小朋友自制纸船展示、“你来比划我来猜”趣味互动。


    在杨闻远主持下,董欣和林艳妮进行领读了《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查理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包括查理在内的5个幸运的孩子抽中了金色奖券,并获得了参观充满神秘色彩的巧克力工厂的资格。于是,几个孩子来到了这个已经15年没有访客的古怪工厂,开始一场神秘莫测的冒险。     领读完了,杨闻远边回顾故事情节边与小朋友交流,接着让小朋友分享自己印象中船的样子。然后教小朋友们绘制纸船,让他们把自己印象中船上应该有的东西画在纸船上。有人画了海盗船,有人花了云朵、彩虹。

                         

    绘制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高举自己的作品,轮流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

    接着大家举行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趣味互动活动。小朋友两两一组,一共分成七组,每组限时一分钟,现场欢笑声不断。最终根据每组猜出的个数,让获奖的小朋友自己挑选礼品,礼品包括书、水杯,笔袋,多肉植物,本子、笔等。

    活动进入尾声了,大朋友和小朋友收拾现场后合影留念。大哥哥姐姐们拿出给小朋友们准备的惊喜蛋糕,预祝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