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东方影都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校企合作渠道,3月31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戚昕、影视系主任李艳英、团委书记马丰刚、辅导员宋静宜一行前往青岛海发文化集团东方影都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青岛海发文化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监李英华,教育事业部处长安仲乐、孙振等相关领导参与活动。

在东方影都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行调研参观了影视产业园审片室、摄影棚、影视道具库、水下制作中心、数字影音中心等场地。在座谈会上,青岛海发文化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监李英华介绍了东方影都项目概况、影视产业园功能设置等基本情况。她指出,东方影都作为世界级工业化影视制作基地,具有丰富的软硬件学习资源,希望通过合作助力青岛影视人才培养。

张辉介绍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以及课程设置。他表示,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院与东方影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合作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有助于培养综合性人才。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打开人才供需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影视类人才培育新高地。

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实习就业、人才交流与培训、艺术能力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在课程设置、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最后,张辉为青岛海发文化集团相关人员颁发了校外合作导师聘书。

未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与青岛海发文化集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建立长效的校企共同发展机制。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