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文学研究与论文发表”学术沙龙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1-29
  •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青岛大学会议中心304举办“文学研究与论文发表”学术沙龙。出席沙龙的有周仁政、李宗刚两位专家,文传学院院长刘东方、副院长张文彦,《东方论坛》主编、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继国,浮山书院卢文丽,《东方论坛》潘文竹等,文传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沙龙。

undefined

讲座中,周仁政分享了他文学研究的经历,表达了他对文学的看法。他表示“要将文学看当做一个东西”,并提出对于文学定义的问题是无法解决的。他以中国的文学三派:京派、海派及左翼为例,指出三派中只有京派对文学进行定义时是采用“减法”,而其他两派则是“加法”。之后,周仁政对当今时代的考研及文章发表进行讲解,重点提出“文章要有自己的真知灼见”。

之后,李宗刚发表感想。他表示,在撰写研究成果是不要只写自我感受,要在写作时搞清楚文献,将已有的文章当做靶子,在学习既有研究成果的同时对其进行反思与超越。

讲座结束后,刘东方进行了总结。他谈到,青年教师和学生都要“练文章”,要沉下心来积淀,打造核心实力。同时,刘东方对老师及同学表达了期望和赞扬。

孙继国对《东方论坛》未来规划进行分享。他由广大师生在国内C刊发表文章所遇到的困难引出他在期刊发表文章的经验,并对经济学期刊发表文章的写作规范进行了简单讲解。此外,潘文竹也对投稿的文章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对投稿的欢迎。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让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对文学研究有了更深入了解,也为今后相关学科文章的写作与发表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