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我院张文彦教授在《编辑之友》发表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26
  • 点击量:

近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文彦教授《技术图像时代阅读研究的问题与理论》一文在《编辑之友》上发表。

文章分析了数字化技术带来的阅读分流、具体阅读行为的变化、技术图像时代阅读招致的“毒性”以及蕴藏的“疗效”。这些分析有助于厘清阅读内在的变化,以及与观视等行为的区别,进而探问阅读具有的最本质的东西,其中包括给线性文本和技术图像共同带来反思力和创造力的书之爱。

张文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青岛大学全民阅读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起草人,《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主研人。社会兼职有: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会员,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阅读政策与推广传播,当代出版史。社会实践项目有青岛市2016、2017全民阅读调查,2017、2018青岛全民阅读推广人培训,深圳读书月领读者报告等。

《编辑之友》是中国创办最早的编辑专业杂志,是中文新闻出版类核心期刊,以“探索出版规律,引领出版潮流”为宗旨;以前瞻、深刻、务实形象为特征,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一级期刊,华北地区优秀期刊,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

近年来,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成立科研团队、组织学术沙龙等方式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