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9
  • 点击量:

为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6月2日下午,“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青岛大学校赛在青岛大学西院文化艺术综合楼306举办。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同学展开,由青岛大学语委办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共有十一支队伍参赛。

比赛邀请了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周潇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焦绪霞老师,浮山书院卢文丽老师,教务处师范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钟一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马丰刚担任评委。

波澜壮阔的《百年交响》,意境优美的《采薇》,活泼灵动的《声律启蒙》,慷慨激昂的《黄河》、《吹号者》,沉雄悲壮的《秋瑾》,浑厚悲凉的《战地日记》意蕴深远的《纪念碑》、《不朽》、《穿越千年的驼铃》,浓郁深挚的《送元二使安西》,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气势、含蓄绵延的情感,讲述了一段段中国历史,用古筝、大鼓、铃铛以及汉服等形式予以辅助,增添了作品的丰富度,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无限魅力,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沉爱意。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表示深受感染,并对比赛选手们予以认可。选手们朗诵技巧精湛、选材得当、服装精美、仪态端庄,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完美的听觉盛宴。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