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26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学生群体心理自助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在博文楼503资料室开展“关注情绪,关爱自己”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科普情绪相关的心理学知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情绪。并通过简单的心理压力测试,让大家了解耶克斯-多德森压力动机曲线,即适当的压力、焦虑有利于学习、工作任务的完成,引导大家以平常心看待焦虑等消极情绪。

随后,通过介绍埃利斯、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森等心理学家的情绪理论以及情绪管理技巧,结合分享个人缓解消极情绪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更全面认识情绪、管理情绪。

最后,大家共同参与了“拥抱阳光,做情绪的主人”主题心理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释放内心压力,体验情绪与文字的共鸣,帮助同学们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积极阳光的健康心理。

本次活动引导研究生更加全面了解情绪对个体的影响,学会关注情绪,关爱自己,做到坦然认识并悦纳自我,实现自我的飞跃。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