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记文传学子防疫志愿服务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3-29
  • 点击量: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自2月底青岛市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反弹以来,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文传学子响应学校号召,积极主动申请成为抗疫防控站岗志愿者,以昼夜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为榜样,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作做出贡献。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务橙马甲,佩戴赤红的工作证,凝聚微光。这人群中的点点红色,汇成了青岛大学战“疫”工作中温暖的洪流,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与担当。

    自3月18日以来,志愿者们不畏艰难,准时到岗执行志愿服务,对未戴口罩的同学进行积极劝导,同时宣传防疫防控知识,与此同时,我院志愿者的队伍不断扩大,由原来的三十多名同学扩大到如今的八十余位同学,组成了文传防疫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高防护意识,自3月23日以来,我院灵活调整,将固定岗改为流动岗,志愿者们由固定在原来的一小片区域扩大到服务于一整个辖区,志愿者们积极提醒过往同学佩戴口罩,宣传不点外卖不网购的防疫政策,让同学们保持了安全的社交距离,做到了积极乐观应对疫情。

    不仅如此,我院志愿者的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的精神也令人钦佩。在3月24日至25日,青岛由于倒春寒而温度骤降,并且下起了雨,但是我们的志愿者仍然不畏风雨,打着伞,穿着马甲,佩戴工牌,按时到达工作岗位进行志愿服务。

    文传的志愿者们是火红的旗帜,也是热烈的焰火,他们听从党和团组织的召唤,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钦佩与学习。

    此次志愿服务,给了志愿者们许多不同于以往做志愿服务的感受。可以将其概括为两个字:温暖。让志愿者感到温暖的,是对于没有戴口罩的同学,只需提醒一次,他们就会牢记;是相关领导会及时了解防疫情况并进行监督、慰问;是路过的同学的一句“辛苦了”;更是大家团结一心抵抗疫情的决心。

    而此次的志愿服务也使文传学子收获颇丰,他们思绪翻涌,千言万语,欲一吐为快。

    她说“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站出来!病毒肆虐,我知道自己不光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更要承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为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他说:“当穿上志愿者马甲的那一刻起,就应该认真负责地承担这项工作,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抗击在一线,但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能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他们说:“疫情已经逐渐在向好的趋势发展,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战役,迎来春天!”

    面对风险与挑战,我们看到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的爱心与赤诚、勇气与担当、境界与奉献,这温暖了风雨中的每一个人。我们坚信唯有坚强,才能抗“疫”到底,历经风雨,才能迎来灿烂的曙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青年志愿者,是一面火红的旗帜,也是坚实的臂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们秉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信念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们不会忘记社会服务的志愿精神,为党和团组织的召唤时刻准备着,在力所能及处帮助他人,发挥光和热,为了社会与国家做出贡献,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在我们文传学子共同的努力下,不懈的坚持中,我们终会看到“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而大地回春、疫情消散、隔离解除,就在不远的明天!让我们共盼春暖花开!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