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刘彩云副校长为文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思政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7-07
  •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在博文楼521会议室,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校史记忆与传承》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本次课程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戚昕主持,文传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成以及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此次思政课以“学习青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刘彩云从青岛大学的四个时期、四个特征、对青大学子的四个要求、青大师生的共同梦想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校史,通过对青大发展历程的讲述,引领同学们学习校史、感受发展、传承精神。

刘彩云首先介绍了青岛这座城市,带领大家追溯青大历史源头。刘彩云指出,青岛大学是以城市命名的大学,将青岛的城市元素融入学校的血脉,同时也不断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刘彩云对青大学子提出了四个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弘扬青大精神、展示青大形象,做青大基因的传播者;不忘来时路,做意气风发的青大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校史,做校史文化的创造者。结合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目标,刘彩云说明了目前青大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刘彩云指出:“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青大师生共同的梦想。”

最后,刘彩云号召师生们共同努力,踔厉奋发,实现美好愿景。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