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文传学院举行“建党102周年——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7-01
  •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于6月28日下午在博文楼521会议室举行“建党102周年—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静宜、研究生辅导员王凤娇、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研会轮值主席彭卓主持。

此次活动中,李雨佳同学从“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党的初心”、“扛起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四个部分开展红色教育宣讲。从1921年建党,党的红色基因便生根发芽,遍布中华大地。从红船到井冈山,从遵义会议到长征,从延安再到西柏坡,通过回顾党史故事,不忘初心,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

随后,党支部及研究生会成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开天辟地》。影片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云历程。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我们过去成功的重要精神力量。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观看,了解优秀作品,汲取红色力量,共同重温那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言,并与党旗合影。镜头定格下大家对党的忠诚与无限热爱,优秀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一张张与党旗的合影,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