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毕业生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 作者:青春新传
  • 发布时间:2020-06-25
  • 点击量:

毕业之际,身为党员的他们,把怀念,把感慨,把展望,把对学弟学妹们的真诚建议寄托在了毕业留言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在2020年我们大家因为疫情无法相聚在学校,在这离别之际,学姐有些话想对你们说。四年的时光匆匆流走,不论你们是大一、大二、还是大三,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学好知识和技能,将来不管在考研或就业方面都会用的到。希望你们能多参加实践活动,结交志同道合之人。希望你们多寻找机会、把握机会,勇敢去尝试,踏出第一步后或许会发现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最后希望每个学弟学妹心怀赤子之心,学业有成。

2016级广告2班 杨娅莉


无论你是成绩平平或学习优异,无论你是群体中的活跃者还是喜欢窝在自己的角落里,无论你的特长是各种乐器还是根本没有,你都是这个世界独特的个体并且具有自己的力量。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并且努力去坚持,并把它转化为能让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特长。这样你就拥有了自信,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就很了不起。

另一点是,一定要走出舒适区,我们这一代人对太多事物缺乏勇气,包括我自己也是,不去做做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不参加一下比赛怎么知道自己不会获奖呢?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但你永远就停在原地了。

愿你能保持独立性和敏感,和一点点反叛。

2016级广告1班 候雯婷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呀,现在的我已经离开校园,一个人“单枪匹马”地来到了上海,正住在狭窄的出租屋里给你们写下这封信。

毕业以后,离开以后,出来工作以后,我才后知后觉我曾经在大学的拥有是多么美好又宝贵的一段经历,现在进入社会以后,无穷无尽的压力和难题袭来,才发现那时候过得有多么幸福!所以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在这所自由的平台多去尝试和经历,去发现自己的喜欢和不喜欢,去追求自己所热爱的。

大学最重要的是积极的寻找自我,希望你们在这里找到自己真正所爱,并且为之努力,有美好而又明媚的明天!

2016级新闻1班 姬晓娜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我是2016级的毕业生李雨霏,来自广告学专业。今天是离校的倒数第三天,明天是毕业典礼,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座生活了四年的校园了。

不舍?这是一定的。哪怕在这四年里有过一些悲伤和遗憾,在即将离别的这一刻,我的心里只有满满的不舍。我们这届的毕业生太特殊,特殊到很多东西好像都是前无古人的。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带走了我在青大的最后半年校园时光。但不幸中的万幸是,我获得了在最后重返校园的机会,最后再回来跟同学告个别,再吃点学校的饭,和喜欢的人再拍张照。

珍惜,一定要珍惜。珍惜能在校园读书的时光,珍惜能和好友相伴去上课的日子,珍惜能用一下午坐在图书馆看一本书的时光。四年时间真的太快了,快到你还没有意识到,宿舍的钥匙就该交出去了,图书馆已经不能再借书了。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这种日子是很幸福的,有明确的目标,在deadline之前完成任务,一点点充实自己的感觉真的是太幸福了。同时,也希望你们能保持自己独立的思考,不要人云亦云。我们是新传的学生,更要有自己的思考与见解。

愿你们可以学到多样的知识,发展自己的兴趣,遇到喜欢的人,快乐的度过每日的大学生活。我们要先行一步了,愿你们可以替我们再守好新传、守好青大!

2016级广告1班 李雨霏



亲爱的学弟学妹: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现在,我想把我的心得体会分享给你们。

我们都经历过高考结束时的放松与初入大学时的激动,想必那时你们也为自己定下过不同的目标:认真听课、多看书、早起跑步、学习一项技能、谈一场恋爱等等。大一的同学,一年过去了,你还在为了小目标坚持吗?大二的同学,你的目标有所改变吗?大三的同学,你离目标还有多远呢?

大一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下目标,既然我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编导班,那么我一定要保持现在的成绩,争取保研的资格。我不知道成功的几率有多大,但也没有想太多。于是,别的同学打游戏的时候,我在记英语单词;别的同学三五成群聊天的时候,我在向老师请教问题;别的同学在狂补期末作业时,我在搜集各类比赛通知。差距是一点一点显现出来的,成绩是一分一分累积出来的。在此,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多为自己争取一些奖项和荣誉,你所做的每一点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简历更完善。在这里并不是说不努力学习的同学就是不好,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有的同学大学四年做兼职,努力积累工作经验,最后也可以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

谋事在人,今日多一份努力,未来站在毕业的岔路口就会少一份无奈。喜欢实践,就多动手;喜欢研究学术,就多写几遍论文。平时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多培养几个兴趣爱好,鼓励自己每个月至少看一本书、写一篇英语随笔。没有人会限定你的未来,但也不要忘记多听听老师、家长的建议。

我们处在同一个平台,努力向上,才会越跳越高。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朝着目标不断迈进。一路走来一定会有很多艰辛,即便最后失败了也不要气馁,因为你已经看过了这条路上最美的风景。

2016级编导班 张笑如



Hello,学妹or学弟:

你好哇!

我是2020届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毕业生小格子。

虽然很遗憾隔着这封信无法知道你的名字,但是很荣幸这封信能被你看到,一想起在毕业之际我还能留下一个念想就十分兴奋。所以请允许我暂且称你为信友吧。

我的信友,听闻你是刚入校的小朋友,不巧,我也是要去其他学校读研的小朋友。你是大一的小萌新,而我是研一的大萌新。

四年前,爸爸送我来青大念书,我记得很清楚,那天青岛的太阳很大,我在东院下了车,却发现报道点在西院,我和爸爸穿过了平时不怎么开门的东西院交界处才找到报道点,带班学姐把学生卡和宿舍钥匙交给我后,带我到宿舍后叮嘱我和我的舍友们,“大家要好好相处哦”。我是我们宿舍最后一个到的,那时我们宿舍的橱子都还空空荡荡。爸爸帮我收拾完东西刚要走甚至还没出我们宿舍门,我就哭的泣不成声,后来这件事还经常被舍友拿出来调侃我。没想到转眼之间便是四年。

不过,现在轮到你来开启下一个四年了。我姑且称自己为过来人,想给手执此信的信友一些建议。

你大一时,我希望你能够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多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目。很遗憾,我在大一的时候只去过几次图书馆,因为觉得好远,甚至怕把书弄坏了,所以没去过几次,不过还好,后来我转战微信读书,在那里读了一些名著,之所以想要信友在这个阶段读这些书,是因为你会发现,这个时间段你可以自由而放松的阅读,不会有读后感之类的任务叨扰着你。其次,我希望信友能够多学一些专业技能,比如PS、PR、摄影等等,利用这些技能参加专业比赛(学院奖、大广赛、上海大广节),这些比赛证书是你拿奖学金、考研复试以及就业最好的佐证,哪怕刚开始没有获得奖项也不要气馁,因为好事多磨呀!最后,最最重要的是要回归学业,我希望你的成绩单从大一开始就足够漂亮,希望你的奖学金证书能够塞满你的小橱子,要知道,保研、国家奖学金等等,都需要从大一就开始努力。哦对了还有,大一下学期就可以报名四级了,记得报名当天早点报名,因为名额有限。

假如你大二时,我希望你开始向本专业更迈一步,比如了解一下自己是更想就业还是更想做研究,假如你想以后就业,那就从现在开始多读一些专业书籍吧,记得做好笔记,不定期温习。此外,不知你的专业技能学的怎么样了,我希望这个时候的你不但能在专业竞赛中展露头脚,还能和队友一起组队,参加大创、互联网+。你的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也要早日提上日程了,至于为什么会把计算机二级也要单独拎出来,不只是因为可以加创新学分,还因为我在填报推免院校时,至少有三四个院校要求填报计算机考级的情况。还有,寒暑假其实不一定非要瘫在家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希望你能接触一下实习,积累一下社会经验。

你大三时,我知道到时的你会很慌张,是就业还是考研,这个问题会困扰每一个人。假如你是就业的话,希望你不要错过大三的暑假实习、大四的秋招,以及公务员考试也要早做准备,不要慌张,老师们都会积极帮你。假如你是考研,最先要解决的问题是考研座位,假如实在找不到那就去图书馆吧,不要因为没有座位而难过,要知道,座位本来就有限,很多人是既没有报班也没有固定座位,但是还是可以顺利上岸的。还有,不要太犹豫,我希望你五月份就能够定下目标院校,至于你想去的学校,切忌好高骛远,如果上一届学姐恰好考上了你心仪的院校,不要害羞,直接联系就好,他们一定一定会热心帮你的!

讲了那么多,以上算是我的肺腑之言,但是我更希望信友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也请弟弟妹妹们帮我继续热爱青大,热爱我们的新传,热爱我们新传院的老师。

最后,这四年来,我不曾缺席过新传16/17/18/19年的迎新晚会,然而抱歉了,我可能要缺席你们今年的迎新晚会了,还请弟弟妹妹们记得帮我多看一眼呀。

2016级广告2班 赵飞格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