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课题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 作者:张文彦
  • 发布时间:2019-06-28
  • 点击量:

6月26日下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我国阅读推广人才培养机制研究”课题组赴我院调研,我院全民阅读中心协助其邀请青岛市阅读推广各界代表,在博文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课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课题组组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副院长王平研究员介绍了我国阅读推广的总体情况、政策推进以及调研目的,并对我院全民阅读研究中心两天来的热情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朱自强教授介绍了对我国儿童阅读推广现状的长期思考;青岛大学图书馆陆婕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与版权管理处姜楠副处长介绍了青岛市阅读城市工程的建设思路;青岛市李沧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王波主任介绍了李沧区学校阅读推广的培育工作;青岛市十大阅读推广人、青岛金门路小学李宁老师介绍了多年来阅读课堂教育的经验;青岛市快乐沙公益组织干事、海鸥读书会创始人李思琳介绍了公益阅读推广组织的建设经验;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孙琳副教授介绍了吟诵教育的发展。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人才研究中心负责人屈明颖研究员、李文娟研究员课题组成员6人,我院青年教师于成博士、刘雅菁博士。会议由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文彦教授主持。

课题组组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副院长王平研究员

儿童文学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朱自强教授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与版权管理处姜楠副处长

青岛市李沧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王波主任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人才研究中心负责人屈明颖研究员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是隶属于中宣部的国家级新闻出版专业研究机构,为此课题已经调研了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深圳、去年年底刚刚推出《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的烟台,在我院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协助安排下,25、26日两天,课题组实地调研了栈桥书店、荒岛书店、良友书店、如是书店、李沧区悦读书房等我市著名阅读空间和组织。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