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朋辈互助”考研就业分享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08
  •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与就业的相关信息,指导同学们做好就业规划、明确个人发展方向,4月4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在博文楼217举行了“朋辈互助”考研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两个支部的六位学生党员来分享考研与就业的经验。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成主持,2020级各专业学生参会。

分享会开场,张成老师简要分析了当前考研及就业的基本趋势,并介绍了樊晨、王安琪、彭卓、高宇宣、陈怡丹、牟凯悦等六位同学的基本情况。
樊晨从如何获得推免资格、推荐报名注意事项、推免面试流程、如何进行复习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保研推免的相关流程。在分享中,樊晨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给有想法进行保研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很多建议。同时她也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学习方法,强调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与注重平日积累的重要性。

王安琪在分享中从近年来文学考研的趋势入手,首先带领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文学国家线的变化趋势,并且结合自身的考研历程,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选择考研院校、备考科目、考研时间线等考研相关信息。在分享的最后,王安琪还为同学们送上了“过来人的肺腑之言”,从个人的成功经验和反思两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

彭卓和高宇宣此次是作为“二战上岸”的学姐来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在分享中,彭卓从择校、备考经验、备考流程以及要不要考研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强调了择校、英语学习以及刷题的重要性。高宇宣在分享会中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战失利后调整心态、重振旗鼓,最终成功上岸的经历。

陈怡丹在分享之前先与在座的师范生同学交流了教师资格证的问题,向大家分享了教师编与教招的注意事项,鼓励师范生积极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后续选岗积累优势。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多个优秀公众号,强调师范生要重视试课讲课、教姿教态以及对课本与教材的把握等。

现为电子信息学院保研辅导员的牟凯悦为大家介绍了保研辅导员的流程。在分享会中,牟凯悦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保研辅导员的选拔条件以及同学们应该如何进行准备。牟凯悦鼓励大家找准自身,明确方向,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抓紧机会勇敢尝试。

本次考研就业分享会干货满满,20级的同学们听完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和保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就业方向的认知,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树立信心,从容面对未知的挑战。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