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工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创意画扇”母亲节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5-08
  • 点击量:

  “一柄团扇,笔下生花。轻轻摇曳,妩媚动人。”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5月6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女教师们齐聚一堂,开展了“创意画扇”母亲节活动。



  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李宏香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从容地走过最美丽的岁月,无悔地度过最浪漫的年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戚昕从对女性的关爱和文化的传承角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对各位女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美术学院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调和色彩、如何画好扇面等等,本次“创意画扇”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古人云:新裂齐纨素,鲜洁如霜雪。裁为合欢扇,团团似明月。团扇,是中国汉族传统的工艺品,已有3000年的历史,是汉文化的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小小团扇,其间包含了历史烟雨中的大美。扇面上画山水楼台、草虫花鸟等。水墨丹青,栩栩如生;浓墨重彩,山清水秀。



  活动中,在场各位老师手绘花朵,将色彩轻重严谨把握,认真地勾勒着每一片花瓣,为扇面赋予新的生命。当然,还有两位“与众不同”的老师采用了绣扇,一针一线中秀活扇面,针法精细,色彩雅致。以“花”饰扇,花不同,扇亦不同,各美其美。


  扇面清风,色韵缠绵。本次活动,大家谈天说地、放松心情,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陶冶了情操。最后,祝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愿天下母亲幸福健康!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