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音乐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4-10
  • 点击量:

为促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学生工作质量,4月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音乐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戚昕、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及两个学院的部分辅导员共同参会。

会上,音乐学院辅导员朴博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包蓓蓓代表学院进行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介绍学院学生工作体系、品牌亮点等。朴博文介绍,音乐学院通过激励担当作为、丰富育人载体、发挥艺术实践作用、重视赛教融合等创新举措,不断促进党建引领模式创新、志愿服务路径创新等,着眼于小活动盘活大思政,实现专业教育和课程思政的同频共振。包蓓蓓介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破解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难题,打造“一核五品三体”立体化育人模式:以“红传思政”工作室为核心,立足五个传“音”品牌,即以“传”党音品牌擎旗奋进点燃红色引擎,以“传”文音品牌深耕“两创”实现双向赋能,以“传”师音品牌塑形铸魂弘扬师德师风,以“传”同音品牌实现社会服务推动同心筑梦,以“传”美音品牌擦亮名片引领文化风尚,不断助力科研发展、素质发展、技能发展三个共同体,为大思政格局贡献力量。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品牌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孙建华表示,两院要聚合资源,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加强合作,不断激发专业活力,增强育人实效。戚昕表示,要聚焦第二课堂、第三课堂,推动思政教育理念和内容因地制宜、与时俱进,重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做文章。

张辉指出,两院学科特色显著,工作基础扎实,在未来工作中要同向同行,强强联合,在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融合上不断创新;要教学相长,提高水平,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共同发力。接下来,两院将继续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发挥育人特色,彰显思政底色,在保障学生工作质量、凝聚学生工作合力、提升学生工作实效上持续发力,为形成独树一帜的学生工作品牌贡献更多力量。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