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开展学生会宣传工作培训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29
  •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会宣传工作培训。文传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高存玲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人,学生会指导老师孙晓萱主持会议,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全体23级本科生与会。


高存玲从消息写作注意事项、图片使用注意事项、公众号运营避雷指南、正面宣传的负面影响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关于消息写作,高存玲从“消息的要件”这一角度展开,提出了消息写作的基本要求,通过列举事例帮助同学们理解。随后,他强调了图片使用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四个原则:原创、细节、征得本人同意和杜绝政治差错。接着,高存玲指出了公众号运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新闻写作时应注意人物昵称、特定名词的选择和使用等。最后,他分析了 “正面宣传的负面风险”,通过多个事例强调了采用恰当方式进行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最后,孙晓萱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出,此次培训对同学们宣传技能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次培训中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应用到宣传工作的实践中去。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子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新闻宣传素养,对切实讲好文传故事、推动文传学院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