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文传-干休所”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26
  • 点击量:

2023年4月1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传-干休所”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博文楼412会议室举行。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戚昕、团委书记马丰刚、辅导员张成、孙晓萱及山东省军区青岛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部分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山东省军区青岛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领导介绍了干休所内离职干部基本情况,根据上级工作指示作出讲解,并肯定了学生们参与“红色故事编辑”活动的优秀表现。
党委副书记戚昕强调,文传学院学生具有良好的学科优势和专业能力,文传学子参与到实践中既有助于保证“红色故事编辑”活动的故事质量,也有助于学生在实践中促进自身专业能力的发展。此次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共建有利于将离职干部经历事迹转化为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大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践行志愿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团委书记马丰刚就共建内容指出,采取“组织结对、团员报道、骨干兼职”等模式,双方共同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骨干兼职锻炼等活动,动员团员青年走进干休所,走近革命前辈,走进红色资源的挖掘传承,对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发挥实践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积极作用,加强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有重要作用。

团委书记马丰刚代表学院与青岛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签订“文传-干休所”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随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又举行了“文传-干休所”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共建视频拍摄交流仪式,双方就视频拍摄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