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致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23
  • 点击量:

尊敬的校友: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悠悠三秩,弦歌不辍。在母校的日子是否让你曾无比怀念,那些镌刻在岁月长河里的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那些永不能忘怀的风景与人事,青涩与激情,正如醇香的美酒在心头流芳。如今,在所有青大人的共同期盼中,母校青岛大学将迎来合并办学30周年盛典。在这继往开来、续写新辉煌的新起点,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全体校友致以亲切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此我们诚邀您携爱回家,共襄盛典,共续华章。

    沧桑砥砺,春华秋实。青岛大学文传学院的前身是建于1986年的青岛大学中文系,1993年成立文学院。2021年4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组建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经过近四十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学院学科方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研究特色突出,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人才培养在社会上有良好声誉。学院现有5个教学体系,拥有5个本科专业。设有汉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六个学术型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学科教学(语文)、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研究生250余人。青岛大学文传学院是一个有历史、有情怀、有故事、有景致、有名师、有活力、有空间的地方,在这里,我们能够感受到“博古通今以文化人,揽山观海薪火相传”的情怀。

    念兹在兹,枝叶关情。今日,我们可能相距千里,甚至远隔重洋,但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支持,也牵动着大家的目光。母校更是时刻牵挂着亲目成长的每一位学子,并为各位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感到欢欣和骄傲。相信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忙碌的您,或许和同窗保持着丝丝缕缕的联系,或许已经孤鸿万里,眷思日久,也总是期待着从媒体报纸中寻觅学院发展的点点滴滴。现在,我们愿各位校友重回母校,以叙旧情,并以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引航,为学院的发展献策。

    风翻菡萏吐尖芽,雨霁桃园一地花。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殷切期盼海内外校友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欢聚一堂。


联系方式:

李茂华

电话:19506126075

邮箱:lmh_qdu@163.com

办公地点:

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文楼527室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3年3月23日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