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淄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21
  • 点击量:

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和机会,4月18日至1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副书记戚昕、团委书记马丰刚、中文系主任助理周思钊赴淄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共青团淄博市委统战联络部部长陆冰、共青团淄博市委统战联络部副部长梁靖茹陪同参与活动。

在淄博团市委精心联络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行先后走访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淄博钟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盛宝路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山东世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各公司对汉语言文学类人才、新闻传播类人才、动画制作类人才的需求情况、招聘情况、标准要求等,并就大学生实习锻炼、毕业生就业推荐等事项洽谈交流合作。活动中,党委书记张辉围绕学科设置、科研成果、专业设置、历史沿革等向各单位介绍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各单位负责人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行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业务方向和用工需求。

4月1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行走访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淄博钟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由淄博市青年企业家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拥有个人会员300余人,会员涉及“四强”企业、瞪羚企业、上市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等众多重点企业。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总部位于山东淄博,经过近8年发展,打造了一支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队伍,形成集品牌孵化、产品研发、直播运营、供应链管理、技术开发与应用为一体的,具有创新能力和成长性的互联网新零售集团。淄博钟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文化活动策划,图书策划、设计、编辑、校对、排版、装帧等,海岱钟书阁是旗下品牌连锁书店。

4月19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行走访山东盛宝路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山东世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盛宝路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校服专业生产企业,主要设计、生产各类功能性学生装及学生公寓用品。山东世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文化教育类企业,主要经营教育教学检测和评价活动;翻译服务;面向家长实施的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体育竞赛组织;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小学审美教育活动;中泰汉语教师招聘项目。

此次赴淄博调研考察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活动的重要一站,也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促进学子对口就业的重要举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开展调研活动,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