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 作者:陈健 盖筱晗
  • 发布时间:2018-11-05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激发全院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11月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中央国家机关党校首批党性教育基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通过观看馆内实物和图文影像资料,详细了解原山林场60年创业的历程,切身感受到了原山人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敢于拼搏、勇于开拓、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随后,大家听取了爱心原山团队成员作的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同志的典型事迹报告——《他以病残之躯撑起了绿色的希望》。报告讲述了孙建博同志拖着病残之躯,以顽强的意志和党员的担当精神,团结带领林场干部职工艰苦创业,将一个植被覆盖率仅有2%的老原山,改造成了现今植被覆盖率高达95%的新原山,为全国共产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解放思想、艰苦奋斗、敢于作为、倾情为民的优秀品质。

报告会后,党员们在党性体检馆进行了党性体检,通过参观知识长廊、党性会诊室、初心唤醒室、党性自检室等,进行了党性知识学习,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同时,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逐一进行对照自检,拷问思想灵魂,唤醒入党初心。最后,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每名党员立足岗位争先锋、做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党性“体检”和学习讨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内心受到了强烈触动。当前学院正值初创期,特别需要学习原山人众志成城、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推动学院发展和我国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