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三期传薪·读书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26
  • 点击量:

5月18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博文楼521会议室召开以“广阅读、思学术、共成长”为主题的·薪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高级实验师曲鲁宁担任主讲人。

师生们围绕着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爱尔兰式告别》、最佳纪录短片《小象守护者》以及最佳动画短片《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展开研读,共同探讨人与动物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在读书会上,曲鲁宁阐述了自己对于这三部短片主题的看法,并耐心地解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曲鲁宁表示:“在观看以及拍摄影片的过程中,应紧扣时代主旋律,密切联系社会现实,对比过去和现在,这样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理解影片深层次的内涵。”

此次传薪·读书会,师生们一同对《爱尔兰式告别》、《小象守护者》以及《男孩、鼹鼠、狐狸和马》三部短片进行了深度的品读和讨论,同学们在与经典为伴的过程中提升了文学素养,提高了思考能力,拓展了人文视野,获得了更多知识和智慧。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