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总结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3
  • 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全国教育硕士学科语文专业大赛暨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总结会在文学院资料室召开。院长刘东方、副院长窦秀艳、院长助理王术臻、语文教育系部分教师和全体参赛同学参加了会议。

刘东方院长首先就我院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以及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各位指导教师要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制定更加有效的措施提高师范生参加竞赛的热情和技能,并以专业竞赛为手段,进一步做好师范生培养工作。

语文教育系副主任张晓明就我院同学在省师范类学生技能大赛的表现,以及备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老师们认识到本次大赛从侧面反映了我院在师范生教育问题上存在的各种问题,为我院不断完善师范生培养计划亮出了指示牌。

作为指导老师,杨全红老师和栾贻爱老师分别就两次大赛的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杨老师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付出的努力,同时指出比赛和备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参赛选手孙滨、孔雪、姜珊、纪雨辰、王璐瑶、徐薇分别谈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感想,普遍认为大赛带给他们的不仅是获奖的喜悦,更多的是参赛过程中的历练。

副院长窦秀艳和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就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以及师范生专业素养的提高、技能训练的常态化等问题,进行了反思和规划。

本次座谈会不仅仅是一次竞赛总结会,更是一次师生共同参与、面对面交流人才培养经验的研讨会,将促进我院把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扎扎实实落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使我院的师范生培养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