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特殊情况转专业考核方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9-27
  • 点击量:

学院立足于学生发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制定特殊转专业考核方案。

申报学生必须符合学校本年度转专业基本要求。

考试课平均成绩须位于专业前40%,且考试课无不及格记录(含重修)。

3、必须降至2022级。

4、申请学生必须按通知规定时间填写《特殊情况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交至我院教学办。

5、申请特殊专长转专业学生还需提交与拟转入专业相应的成果材料,成果必须是入学后取得的。如获得的专利,在公开发行的正规刊物上独立发表的与专业相关的论文、作品,在与专业有关的竞赛中获得的获奖证书等。(获奖以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所列清单为依据,见表1)

6、入学后因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等身体原因不适合在原专业继续学习的、退役后复学的、因专业调整或停办复学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确有学业困难的,经文传学院同意,可转入录取分数线不高于本人高考成绩的专业。学生需向接收单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医院出具的病历和诊断证明、服兵役证明、成绩单等)。

7、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及拟转入专业专家对申报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组织申报学生面试,确定录取名单。

8、本办法经文传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实施,解释权归文传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2.9.25



2021年度中国高教学会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序号

赛事名称

1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4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5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6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7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写作、英语阅读

8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

9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10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11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12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13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14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15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16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17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18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19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20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21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国际贸易竞赛、创新创业竞赛

22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表1备注:该统计以2022年9月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提供信息为依据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