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影视系 > 副教授/高级实验师 > 正文

耿志宏

  •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 发布时间:2019-02-28
  • 点击量:

耿志宏,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副教授,硕导,高级工艺美术师,院品牌与会展传播研究中心负责人。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赴中央美术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华夏文化促进会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联合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会展展示设计人员”培训考评专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导师,青岛会展经济研究会、青岛市流行色协会等专家委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校友会秘书长,微信星河视觉匠联合创建人。

从事广告与会展设计实践30年,获奖作品涉及会展、广告、摄影、书法、装置等,完成如改革开放20年利用外资成果展山东馆、山东省人民政府在香港和韩国举办的对外贸易洽谈会等百余项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及广告策划、设计、管理任务,数家机构和企业的品牌形象设计与整合媒体传播等,在第四届亚洲平面设计双年展等国内外设计大赛中,作品入选和获奖。担任多届金犊奖筹备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学院奖推广教师,多次担任如2014青岛国际园艺博览会海报设计大赛等会展、广告设计领域大赛评委。

从事高等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近二十年,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社科艺术学课题1项,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调研课题1项、山东省社科项目4项,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课题4项,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5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青岛大学教学改革重点课题2项;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出版著作如《数字时代的展示设计》等3部。2016年主持完成的青岛市社科年会“互联网+”背景下青岛地方品牌传播研讨会受到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27家媒体报道与的关注。

主要研究:品牌、会展、中华文化符号传播、文创设计。

主讲课程:图形创意与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色彩构成,设计色彩,展示设计,品牌传播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主要获奖:

1. 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 2008年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3.
专著《数字时代的展示设计》2011年获山东省首届社会科学普及优秀作品著作类三等奖。
5.
著作《展示艺术设计》2017年获东营市第二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5.
论文2014年获山东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
6.
教研论文2017年获青岛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7. 1992
水质着色漆器工艺获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颁发的中国大学生实用科技发明大奖赛奖。
8. 1998
年由外经贸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主办的《改革开放二十年利用外资成果展》中设计装修的山东展区荣获最佳设计装修奖。
9. 2000
年标志设计两项,入选2000北京国际商标双年展。
10.
摄影作品2幅在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中获经典摄影作品奖。  
11. 2014
年获山东省社科界首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摄影二等奖。
12.
台湾茶米生品牌设计获2014年山东省社科界首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艺术设计一等奖。
13. 2014
年度、2018年度青岛大学岗位争优巾帼建新功先进个人
14.2017
年分别获第10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海报设计专业组铜奖,摄影专业组铜奖。 
15. 2017
年海报设计作品入选第四届上海亚洲平面设计双年展。
16.
多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犊奖、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广告大赛、山东省高校青年美术大赛、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等专业大赛的优秀教师指导奖等。

主要实践:

从事设计实践三十年,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与应用推广,品牌文化与会展文化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传播等工作。

主要会展项目: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利用外资成果展山东馆、1993-2002年历届中国山东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俗称小交会)、1995年(香港)中国山东经贸洽谈会、1999年(汉城)中国山东省加工贸易商谈会等,以及多届中国进出口贸易洽谈会(俗称广交会)、上海华东交易会、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厦交会)等国际性展览会的山东省代表团的整体形象设计、广告设计、组织搭建布展等工作,为CCTV央视国际、青岛海尔、海信、PICC等在国内外会展中的展位设计逾百项。

主要品牌策划与设计:青岛法制办公室的依法辅政服务品牌、青岛迪升汽车销售广场、山东省国际贸易展览公司、山东金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圣诗曼服饰公司、青岛大学等单位标志与VI设计等。青岛海尔好品海智工业服务平台战略传播策划方案,韩国慧众旗下品牌包装设计、贝林博物馆青岛馆形象整合等项目。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