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文教育系 > 正文

杨宝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12
  • 点击量:

杨宝春,1965年生,河南固始人,文学博士,教授,中国古代文学和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导师,中国南戏研究会理事,青岛戏剧家协会理事。

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论、中国戏剧史论、文化生态学。主要承担中国文学批评史、西方文论、《文心雕龙》专题、戏剧理论与实践、元明清戏剧专题、中国古代戏剧史专题等课程的教学。

出版专著《<琵琶记>的场上演变研究》《隋唐美育思想史》等,发表《魏晋南北朝的散乐百戏研究》《意趣神色的意义解析》《聊斋戏的艺术形态研究》《戏剧文化生态学研究述评》《悟妙与审美论》等论文30多篇。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演变:戏曲版本的特殊性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文化生态视野下的我国当代戏剧演变研究”、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项目“聊斋戏研究”等科研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海宁)&middot;王国维戏曲论文奖一等奖、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青岛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