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系 > 讲师/助理教授 > 正文

刘芳

  •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6-03
  • 点击量:

刘芳,女。新闻与传播学院助理教授。于2003年7月来青岛大学工作,2005年受聘助理教授,教学成果优良,科研成果显著。

2007-2011年,攻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博士,并于2011年7月顺利取得博士学位。

先后讲授《广告学概论》、《广告法与商标法》、《广告英语》、《国际经典影视广告赏析》、《广告媒体与研究》、《网络广告》等专业课程。在课堂教学中,我力求以最前沿的理论和实践视点、最系统的专业知识构建帮助学生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拓展专业视野和意识。教学方法上,主要采用案例教学,以大量的最新案例结合理论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教学形式全部采用多媒体教学,每次课的课件都是精心准备和制作的,并且全部拿出来与学生共享,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主要研究方向是广告产业研究和新媒体研究。在广告产业研究方面,主要对广告代理制、广告产业核心竞争力等专项问题进行了研究。新媒体研究方面,近几年来主要对微博、智能手机、植入式广告等广告学界比较前沿的课题开展了相关研究,其中,“微博营销与广告信息的接受度研究”于2013年5月份获得了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资助经费项目。在研究中,主要采取了深度访谈等质化研究方法,力争形成自己的研究思路与研究特色。2010年以来,我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合作开展了几项专题研究,如“中国商业电影中的植入式广告研究”、“中国智能手机及其商业应用”、“中国微博用户行为研究”等,都是当前学术界比较前沿的问题,并有3篇论文在美国广告、营销类期刊上发表。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1066   邮箱:qdwcxydzb@126.com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